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导师、2020级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硕士学位论文工作,规范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工作流程,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

2021310日—31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开题方式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以答辩的形成完成。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视疫情防控具体情况,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开题条件

开题前,必须要修完个人培养计划中所规定的总学分。各门课程均考核合格,并已通过中期考核。

四、开题程序

1、提交开题申请(32日前)

拟开题的研究生,须认真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见附件),经导师审查,符合条件并同意进行开题。

2、学院资格审查(35日前)

学院对拟开题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主要内容为是否修完个人培养计划中所规定的总学分;各门课程考核是否合格。

3、成立开题答辩委员会(37日前)

根据二级学科分设情况、申请开题研究生的规模,成立2-4个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委员会,原则上由3名或以上(奇数)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

4、公布开题答辩相关信息(39日前)

开题答辩前,需要提前3天公布参加开题答辩的硕士学位论文题目、开题人、指导教师、开题答辩委员会成员、开题答辩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5、开题答辩(317日前)

开题答辩时,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向专家组进行报告,报告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专家组进行质询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专家组对研究生开题汇报内容做出总体评价,并提出是否通过的结论和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6、审议开题答辩结果(318日前)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并确定开题答辩结果。

7、上报研究生院(321日前)

学院整理汇总《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情况汇总表》及其他相关材料,按时上报研究生院。

五、工作要求

1、研究生须在导师指导同意下选择和确定选题,并按照题目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主要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及条件以及主要参考文献目录等内容。

2、导师应正确履行导师职责,严格把关学位论文开题质量,指导研究生选择具有研究意义和创新性的题目,研究综述要全面、论证要充分、研究方案要合理。导师必须参加开题答辩会,听取专家的评议意见。

3、导师和研究生均要恪守学术道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导师要带头维护学术尊严和科研诚信,要强化研究生学术规范训练。研究生要树立规范意识,严格按照体例格式规范要求撰写开题报告。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83695630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