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公共管理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全体2019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中期考核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按照我校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对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1316日至326

二、考核范围

2019公共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1. 考核小组

    组长:李丽辉

    副组长:钟海

    成员:郝耕 蒲晓晔 庆东瑞

    四、考核内容

    中期考核主要考核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科研实践能力等。

    五、考核标准

    思想政治表现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敬业精神,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在学习期间,凡受过留校察看或与之相应的处分、受过警告处分或与之相应的处分,而又无明显悔改表现者,属政治思想品德不合格。

    课程学习

    按每门课程结束时考试成绩为准。考核各门学位课成绩平均在85分以上者为优秀;学位课成绩平均在75分以上,其中有一门课成绩低于75分,高于60分者为良好;学位课有两门以上含两门成绩低于75分,高于60分者为合格;6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一门课不合格,重修后仍不合格者亦为不合格。

    科研能力

    可根据研究生在参加学术活动和科研工作以及在论文选题、学术报告等工作中表现出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工作责任心等方面进行考核。

    考核小组根据以上几方面的考核意见提出考核结论:对于政治思想合格、学习成绩、科研能力优秀者;政治思想合格,学习成绩良好、科研能力合格者,可进入硕士论文阶段。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科研能力中任有一项不符合上述规定者,中期考核不予通过,但允其重修重考。对于自愿终止学习并已学完全部硕士生课程及成绩合格者,可发给研究生结业证书。

    考核程序

    1研究生进行自我鉴定,填写中期考核表318日前

    2研究生指导教师对所指导研究生的自我鉴定做出评价318日前

    3考核小组召开考核工作会议,根据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课程学习成绩和科研、实践能力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提出考核意见319日前

    4、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各考核小组的考核意见319日前);

    5公示考核结果时间为5319日前);

    6填写《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报研究生院备案326日前

     

    联系人:孙老师

     话:83695630

     

     

     

     

    公共管理学院

    2021315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