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锴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112日上午,学院特邀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锴在长安校区三号教学楼114会议室为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宁泽逵教授主持。

 

李锴主任以“新时代我国政务服务发展历程与陕西实践”为题,从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人民领袖“一直牵挂”的话题切入主题,对政务服务从行为、过程以及实施三个维度进行了概念界定,渐成体系、快速发展、整合融合、深耕细作等四个阶段详细梳理了新时代我国政府服务的发展历程和演进脉络,最后从率先探索、中期落后、后期勃发三个方面回顾和展望了陕西探索推进政府服务建设的地方实践。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李主任以我们身边的政府服务鲜活案例经验做法展开详细讲解,整个讲座内容主题鲜明、视野宏阔、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文献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讲座过程中,李主任从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术视角提出了许多实践问题和研究议题引发师生思考,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参会学生表示,此次报告既有深刻的学术指导、又有丰富的实践启发,全面详实,受益匪浅。

副院长钟海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李锴主任从政务服务概念定义、新时代我国政务服务发展历程脉络梳理、陕西实践经验总结三个方面遵循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践脉络展开讲解。讲座内容紧扣学理,贴近实际,尤其对构建或打造服务型政府、有限政府、数字政府以及效能政府提出了一些有深邃思考的观点,这对我们关注和研究公共行政改革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有裨益,并希望与陕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在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能够继续深入合作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