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 14号),我校经济学、应用统计学、财务管理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成功入选。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公共事业发展规律与趋势,掌握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大数据治理与数字经济理念,能运用公共管理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风朴实、积极进取,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非政府组织、社区等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面向公共经济与管理应用型创新人才

2000年设立以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依托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与统计学优势学科,不断凝练专业发展方向和打造特色教学体系,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国家公共事业培养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专业人才,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工作表现和学习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学院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改革、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以本为本”,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