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翟绍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8日晚,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翟绍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面向一流人才培养的公共管理研究生指导实践”的线上学术讲座。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海主持。

翟教授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代背景出发,紧紧围绕“学术共同体”主体,从“培育学术讨论共同体——锤炼学术调研共同体——打造学术育人共同体”逻辑主线详细阐述和讲解了如何构建学术共同体,培育一流人才。期间,翟教授以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协同育人实践为例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取得的成效。整个讲座内容,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饱满、资料翔实,对我院导师指导和学生研学具有很强的启发性。讲座结束后,翟院长还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回答了提出的问题。

副院长钟海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向翟院长介绍了我院硕士点、本科专业、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并希望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今后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学术讲座也是我院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之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