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明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3日,在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明史崇德”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党员们就近期党史学习的感受、成效进行了讨论交流。学习研讨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教工行政党支部麻楠在发言中讲到:明史崇德,先要知道所崇的德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的德和中国共产党先进政党的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们崇德就是涵养高尚师德,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行政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李慧玲谈到:明史崇德,重在修德正身。我们学习党史,要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自觉把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修为,在思想道德建设上做出表率。

城市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李媛老师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我们之所以要通过党内集中教育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就是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徐洁老师表示: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共产党人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高校教师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满怀信心地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研究生党支部学硕1901班刘晨谈到:明史崇德,青年大学生需要做到传承历史,开创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响应时代的号召,践行年轻人的使命,挑起振兴祖国的重担。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事业1901班柴浩淇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就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进取要求提高的青年大学生,我渴望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中,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成绩。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行政1802姜怡班谈到:从历史中,我学习到了严于律己之“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城管1801张京梦班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明史崇德”专题研讨后,各党支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建设和学校新征程奋勇拼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