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歌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红歌会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时代主旋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展现青年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6月9日,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操场举办“传唱红歌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红歌会,为建党百年献礼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期刊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工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督导员,现场师生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红歌会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用激昂真挚的红歌表达了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本次红歌会分成四个篇章,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首《红星闪闪》拉开红歌会的序幕。随后,《少年中国说》《万泉河水清又清》两首歌曲生动地演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一篇章的深刻意义。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篇章中,《在灿烂的阳光下》《国家》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听众带回那个为国家建设,不懈奋斗、全民进步的年代。第三篇章“改革开放时期”,在《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红旗飘飘》等一首首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歌曲的表演中生动表现出来,点燃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情感。第四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的歌声中开始,《歌唱祖国》等歌曲反映出青年学子赤诚的爱国之情。最后,红歌会在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曲《大中国》中完美落幕。


    红歌会对一年来公管学子的努力奋斗进行了表彰。嘉宾依次为学院考研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党员、“第二课堂”获奖者代表、抗疫志愿者代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标兵宿舍代表颁奖。勉励同学们精勤求学、勇担使命、再创佳绩。

“传唱红歌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红歌会是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红歌演唱不仅展现了公管院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他们“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红色经典的旋律中聆听党的故事、感受党的光辉,不仅涤荡了心灵,还增强了党性修养。通过红歌会将红色精神传播到与会同学的心中,给人以力量、勇气与信念,激励更多党员向上、向善,用行动落实新思想,将青春奉献新时代。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