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举行教学实践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达成合作意向,共建教学实践实训基地。3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教学实践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二楼会议室举行。雁塔调查队队长俞跃波、纪检员殷望、副队长高宇、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副院长蒲晓晔、行政管理系教师薛岩龙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副队长高宇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前,俞跃波队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公共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到雁塔调查队参与实践活动,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也力求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使到雁塔调查队的实习生能够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俞队长对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的发展情况和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监督的职权,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陕西调查总队上报调查结果,并对上报的调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随后,李丽辉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整体思路,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服务陕西地方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和计划。她表示,公共管理学院和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将长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只是公共管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全面合作的一部分,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为雁塔区的统计和数据分析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李丽辉院长与俞跃波队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实习实训协议书,并为“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国家统计局雁塔调查队实习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协同创新”的原则,依托基地加强合作,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全覆盖、多层次、模块化“实践育人”平台。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