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7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 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共管理学院申报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可以追溯到1984年原西安基础大学设立的工商行政管理专业(大专)1996年在工商行政管理、经济秘书学和公共关系等专业基础上成立公共管理系。2000年设置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迄今已培养和输送15届毕业生,1342人。是西安地区继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之后第三个设立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校。 201712月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授予权。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坚持依托财经、统计学科优势,服务基层,政学研融合的发展思路,培养理论基础扎实,服务基层政府和公共组织,具有公共精神的公共经济与管理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立足财经、统计学科优势,重视实践教学,以OBE理念为指导,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凸显人才培养有鲜明的应用性、学科专业有区域竞争优势、服务基层有重要影响的办学特色。聚焦基层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人才需求,创新学研结合+校政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勤朴务实,发展后劲足,用人单位给予立足岗位、能力突出、尽职尽责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与部署下,学院科学谋划,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凝练专业特色优势,不断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最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在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