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全方位助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自20209月份开学以来组织“蒲公英”志愿队协助红专路社区、我校131号家属院、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及二六二社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目前已有一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普查活动中。“蒲公英”志愿队的队员们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全力配合社区工作,有力的推进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





人口普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各项经济社会普查中最具基础性的普查。在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中,“蒲公英”志愿队的队员们认真严谨的对待每一份问卷,对调查地进行实地摸排走访。他们积极认真、热情主动,耐心地向居民群众解答相关知识,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同时用微信方式在社区微信群里宣传人口普查相关图片以及资料,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按照国家要求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工作、严密有序的走访调查和后期集中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公共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协助各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获得了各社区工作站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公共管理学院“蒲公英”志愿队此次协助各社区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获得了各社区居民对普查工作的关注和理解,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居民对人口普查的配合和支持。“蒲公英”志愿队队员们为人口普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和氛围,保证了此次人口普查结果的准确性,亦确保了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序进行,志愿者们为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贡献了属于西安财经大学公管学院学子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