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教堂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2020年9月28日,在省教育厅的指示和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的统筹安排下,公共管理学院20级研究生在雁塔校区行政楼416会议室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参加了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与会人员包括主讲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公管院研究生导师、学工办主任刘源和20级全体研究生。


1BA4F


张迈曾书记向广大研究生介绍了西迁精神的来历,建国初期,国家经济刚刚复苏,百废待举,广袤的大西北亟待开发,急需众多的科技人才。上海交大的科技人才们,为了祖国的前途,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决然,挺近大西北,将上海交大西迁西安。由此形成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内涵的西迁精神。这一西迁精神代代相传,曾激励了无数的后辈学子,今天再次提出,就是希望新一届研究生能够持之以恒,继续在学习和实际中继承发扬西迁精神,这对于研究生的成长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D3E6


管晓宏院士说到,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作为学校,首要义务是担负起为国家培养急需人才和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的重任。这就要求各学校,必须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造就出一批为社会所需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国家栋梁之才,广大研究生们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团结起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就要求,在工作实际中,广大研究生要胸怀国家大局,以集体全局为重,无私奉献,要坚定崇高的人生信念,追求完美的精神境界,不为物质利益所奴役。


1D3E6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