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年抗疫力量”主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珍贵教育资源,弘扬抗疫精神,推动生命平安教育,增强大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大学生凝聚青年抗疫力量,32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全校学生观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年抗疫力量”主题宣讲会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全院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年抗疫力量”为主题的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抗疫主题宣讲会。


15A5B


此次宣讲会主要由三位宣讲人进行演讲,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李天策,长安大学吴文娜,西安科技大学许迪迪。演讲主题分别是人民至上,同心共济克时艰以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年抗疫力量。

疫情中没有孤岛,爱心将所有人紧密相连。在场战斗中,有无数人请战一线,也有无数人默默奉献。人民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疫情中没有天使,没有超级英雄,而是一个个普通人拼尽所能地为民请命,贡献一份力量。中国人民在抗疫中淬炼的生命至上的价值丰碑,将永远成为指导青年成长的价值导向和行动指南,激励青年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在攻坚克难中绽放亮丽的青春风采。

在这次战疫中,充分彰显了青年人的抗疫力量,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战争的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宣讲会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青年力量、青年责任与青年担当,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492D0


行政2101班朱飞跃谈到: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高校抗疫宣讲会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主动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业2001班曹锋表示:青春有几年,疫情已三年。新时代的青年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疫情面前,青年勇挑重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的开拓者,面对前所未有的非常战疫,广大青年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人,逆流而上,敢担敢拼,将铮铮誓言体现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同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城管1901班吝令君认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不辞辛劳,奋斗在抗疫的最前线,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甚至生命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以抗疫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无畏精神,用实践行动践行生命至上的伟大誓言。

行政1802班杨雨茹说: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理想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契合,“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青春梦想,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家国情怀”。在疫情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精神,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际相结合,早日练就过硬本领,以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3CD7D


学硕2101班任赟讲到:在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一个个奋起的抗疫者们为了千千万万家的安康,逆流而上,不是朝着家的灯光,反而背离家的方向。大爱无疆,正是这爱,为我们构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放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正是这爱,他们不畏风险,只为人民!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用行动践行中国精神,在战疫中展现中国青年的担当与姿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高校抗疫主题宣讲会学习为契机,持续掀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思想热潮,扎实纵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师生抗疫故事和精神“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以用好伟大抗疫精神生动素材为切入点,不断深化新时代思政教育,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