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青年宣讲团李建秋老师做专题党课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扎实推进党史宣讲深入基层、深入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6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我校青年讲师宣讲团李建秋老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做题为“年轻—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源,学生支部书记孙蓉和余莹,2019级全体学生,研究生发展对象及20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上,李建秋老师以清晰的脉络、丰富的报告内容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时全国只有50多余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的奋斗光辉历程,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详细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零的年代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将初心使命写在为人民获解放的不懈奋斗中,以革命精神鼓励时代青年。在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时,李建秋老师理论深度与现实温度相结合,着重讲述了疫情阶段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共克时艰,勇过难关的故事,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李建秋老师为现场近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课。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同学们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常态化中强化精神内核,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把党的成功经验,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