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遗志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公共管理学院结合党史学习计划安排,于324日至42日组织学生支部党员先后走进张学良公馆、

杨虎城陵园和西安市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祭奠、扫墓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旨在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人,用我党前辈的经历教育人,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衰思和崇高敬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同学们在连绵的阴雨中,瞻仰、祭拜了革命英烈,在烈士墓碑前沉痛默哀,为烈士们敬献鲜花。以庄重和敬仰的神态注视着革命先烈的墓碑,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祭奠活动由支部书记丁浩主持,首先在烈士陵园前拍照留念,进入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默哀一分钟,为烈士们敬献鲜花,随后党员代表在党旗前发言,表达学生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张学良公馆中,一幅幅久远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场面,让参加祭奠的师生感受深刻。通过"参观+讲故事"的形式,重温红色岁月,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党爱国变得更加具体和鲜明。

   通过此次系列祭奠、扫墓活动,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深刻地感悟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在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结合当代社会的发展及自身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的对革命先驱的悼念与缅怀之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此次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