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 9日下午,由西安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二教室举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爱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钟海、行政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行政管理系171819级同学们也悉数参加。本次交流会由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 1701班班长李嘉乐主持。来自三个年级的七位同学从不同的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学习的心得体会。这不仅是一次心得交流活动,更是一次思想教育活动。

 

 

会议伊始,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爱致辞,对于举办此次交流会,她给予充分地肯定,她在致辞中说,“一二·九运动”是青年

学生的爱国运动,大学生应忧国忧民,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此次交流会,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形成常态,强化自我塑造,保持先进思想,把自己锻造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交流会紧密围绕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展开。林婉婷同学首先根据四中全会精神,对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行解读;张非凡同学则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入手,对解决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路径进行探寻;王仟仟同学的交流主题是“提出方法,指明方向: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刘思雨同学在交流会上探讨了有关“国家文化治理现代化的必要性及措施”的话题;张泽楠同学则和我们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农村村民自治的有关论述;王蕾同学交流的内容主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理念”;杨松林同学则从制度体系现代化入手,探讨了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意义。七位同学都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注,充分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七位同学发言完毕,郝耕老师对本次学习交流会做了总结。他指出,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为了号召同学们忧国忧民,肩负起时代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保持个人的发展目标同国家发展方向的一致性,我们正处于提高我国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阶段,作为公共管理类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投身国家的未来发展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密切关注国家发展,立足专业学习、关注社会民生,学为所用,为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1677647909.jpg通过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人民意识,强化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的解读和领悟,同时,立足专业学习,深入了解行政管理的实践性和时代价值,对于同学们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