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李敏,博士,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城乡基层治理、“三农”问题。

主要研究成果:

 

(一)课题

1. 多层级治理:地缘共同体村落的治理之道,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资助项目(2018CXZZ147),主持人。

2. 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逻辑及其世界借鉴意义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8XKS016),第二参与人。

3. 共同体视角下的农村水利治理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17YJC810004),第二参与人。

4. 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研究子课题片区脱贫的教育需求分析与教育精准扶贫的供给剖析教育科十三五2017年国家重点项目(ACA170010),第四参与人。

(二)论文

1. 当前农村不良社会风气的态势、成因及对策[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一作)。

2. 农地征用:谁不满意,谁更担忧?[N].社会科学报,201684日第2版(一作)。

3. 乡村振兴驱动农民工返乡定居意愿的实证研究[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二作)。

(三)咨询报告

1. 当前农村不良社会风气的态势、成因及对策建议——基于全31个省4000多位农户的调查与研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2018年(二作)。

2. 第一代农民工:“现在何处,去向何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采纳,2017年(独作)。

3. 精准脱贫政策:农民评价怎样、受益如何?.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信息专报》第402期采用和国务院领导批示,2017年(指导人)。

4. 当前大学生村官培训应如何发力.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纳,2017(指导人)。

(四)著作

1. 产权发展与治理之变,载《中国农村调查》(总第1·专题类第1卷)[M].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独著)。

2. 农民上访的形势与对策,载《中国农民状况发展报告2014(政治卷)》[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一作)。

(五)获奖

硕士学位论文《土地产权发展与乡村治理之变——基于关中十五里铺村的个案研究》,获2015年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