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员赴中交科技城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9-07 点击数:

2018年9月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园区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蒲晓晔、李媛、庆东瑞和程志华赴高新区中交科技城考察调研。

中交科技城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交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践行“五商中交”战略,对接西安高新区“5882”战略,以实现“建设具有千亿级市值的世界一流、全国领先的交通高新科技产业新城”为目标,着力打造国内首个交通科技主题园区。该园区以硬科技产业为核心要素,以交通行业为应用依托,致力于打造运营高科技企业的加速发展基地,以期助力硬科技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和交通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认真听取了中交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赵杨东总经理、崔敏刚副总经理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交通硬科技小镇。由中交科技自主开发,市场化运作,具有自身造血能力的特色园区。 布局交通产业生态圈、依托现有基础,打造新型业态、打造交通科普教育基地、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支持,围绕“智能制造+交通”、“新材料+交通”、“信息技术+交通”、“人工智能+交通”和“新能源+交通”等领域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本身+产业应用+产业服务”的产业生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