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赴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4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开展“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根源走。

参观学习“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

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位于鄠邑区石井镇栗峪口土村,是一个以红军过境为主的“过红”精神内涵的党建红色教育基地,以纪念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沿秦岭北西征到西安鄠邑区境内的历史事件以及数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件,了解学习红军过境鄠邑的革命历史,见证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重温红军过境鄠邑区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使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锤炼,信仰获得升华。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激动心情和庄严承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灵魂。

重走红军长征路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当年红军过境鄠邑时的路线,重走长征路。踏上当年红军长征路,大家亲身体验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内心涌动着火热的激情,行走的疲惫荡然无存。在近一个小时的重走长征路途中党员干部深刻体会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追求胜利的革命精神,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得到了淬炼,完成了一次追寻初心的铸魂之行。

老党员讲党史故事

全体党员走进党员政治生活馆聆听当地老党员讲党史故事,从红二十五军、红四方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鄠邑地界时的具体鲜活历史事件中聆听吴焕先、洪九畴、陈先瑞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悟过境红军的军民鱼水情,了解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军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精神发扬好、传承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艰苦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努力提升学院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Email: ggglxy@mail.xaufe.edu.cn 电话:029-81556890